台灣房市持續火熱,國泰房地產指數在2024年第二季再創歷史新高,成交量更是井噴,其中台南市和高雄市表現尤為突出。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,全國可能成交價格指數來到148.41,季增率6.70%、年增率7.05%,水準值為每坪53.03萬元,創下新高紀錄。

更值得注意的是,30天成交量指數更是「井噴」,成交戶數指數達212.82,季增率142.54%、年增率139.59%,創下2013年第四季波段高點的8成。

台南市在本季房市表現搶眼,成交價較上季大幅上漲,主要推案產品集中在40萬元以上,佔推案戶數6成,銷售率及成交戶數也創下歷史新高。這主要歸功於台積電南科3奈米投產,吸引全球五大供應商進駐,帶動南科周邊區域及北外環沿線成為房市熱區,永康區及安南區銷售率表現特別突出。

高雄市則在成交價方面保持穩定,主要推案產品集中在40至50萬元,佔推案戶數4成多。近期台積電高雄廠2奈米先進製程效應、輝達與鴻海宣布在高雄軟體園區建置先進算力中心,以及AI產業熱潮加上半導體S廊帶建置,加速高雄產業升級,帶來科技業人口紅利,也讓周圍房市買氣爆熱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雖然央行持續升準、加碼信用管制,但低利、AI產業、資金回流、股市表現等利多因素影響有限,仍未能有效抑制房市熱度。

展望未來,房市持續受到科技產業投資議題、新青安房貸政策、股市站穩2萬點創造財富效果、通膨預期等因素推動,預期將繼續維持價量齊揚的態勢。不過,央行6月調降自然人特定地區第2戶購屋貸款成數為6成,並調升存款準備率1碼,以減緩信用資源流向不動產市場,未來房市走向仍需留意央行信用管制、新青安精進措施及囤房稅上路等後續影響。

老婆上個月流產 阿虎父親節嘆:過一個我差點也是主角的節日

中時新聞網
史晏寧
男星阿虎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男星阿虎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字級設定:小中大特

綜藝節目《瘋神無雙》班底阿虎(吳致任)今年4月宣布當爸,並和交往1年多的女友在母親節登記結婚。怎料,上個月卻傳出老婆流產憾事。8月8日父親節這天,他帶著家裡長輩外出吃飯,卻不免有些傷感表示:「今天特別出來,過一個,我差點也是主角的節日」。

阿虎選在父親節這天在臉書感性發文:「各位父親節快樂,帶家裡長輩出去吃吃飯,這間餐廳好黑都不開燈,很久沒出門吃早餐,今天特別出來,過一個,我差點也是主角的節日」。放上和妻子的合照一張自己背影的照片,靈感來自作家朱自清的《背影》,他表示:「我看的文章並不多,我也忘了《背影》在寫什麼,反正肯定有橘子」。

阿虎和家人一起過父親節。(圖/阿虎-吳致任 臉書)
阿虎和家人一起過父親節。(圖/阿虎-吳致任 臉書)

貼文一出,親友、網友關心表示:「加油!我會支持你們的」、「祝福夫妻兩平安健康,先把身體養好,再成為真正的虎是爹地!加油、加油」、「阿虎快樂」。

事實上,上個月傳出失去孩子憾事時,阿虎在臉書難過表示:「生活中很多的不順,常常會問怎麼都是自己遇到」他將希望比喻成燈,「有了燈,至少勉強能看清生活的週遭;少了燈,似乎生活一片昏暗」,而他的燈突然悄悄的被關掉,「既然關燈了,只好跟你說聲晚安,我在黑暗中學會微笑,以免開燈時,被你發現我在哭」最後默默的說了一句「再見」,似乎在和無緣的孩子告別。

賈靜雯突「斜眼、表情凝重」嚇壞修杰楷 直呼:有話好好說
陳詩媛「男友視角」影片公開 王齊麟放閃:金牌女友開始打球了
《慶餘年》太子大聊男星嫖娼 認亂說話:我會用一輩子去反省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40808004216-260404

加密貨幣巨震!美國首批乙太幣現貨ETF火熱登場
加密貨幣巨震!美國首批乙太幣現貨ETF火熱登場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比特幣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ni2mbarb6ls4 的頭像
    fni2mbarb6ls4

    樂學商務共享空間館 (辦公室出租/公司借址/活動場地出租)

    fni2mbarb6ls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